• 协同办公系统
  • 个人服务中心
  • 电子邮件
  • 校历
  • 图书馆
  • 信息公开
  • 书记信箱、校长信箱

学校概况

校训校歌

校训
校训出处与释义

博洽:学识广博

《后汉书·杜林传》:“京师士大夫,咸推其博洽。” 李贤注:“博,广也。洽,徧也。言其所闻见广大也。”

通达:通晓豁达

《礼记·学记》:“九年知类通达,强立而不反,谓之大成。”也谓通情达理。汉刘向 《列女传·鲁季敬姜》:“文伯之母,号曰敬姜,通达知礼,德行光明。”

弘毅:宽宏坚毅

取自《论语·泰伯》:“士不可以不弘毅,任重而道远,仁以为己任,不亦重乎?”朱熹注解:“弘,宽广也,毅,强忍也,非弘不能胜其重,非毅无以至其远。”

致远:追求卓越

诸葛亮《戒子篇》:“夫君子之行:静以修身,俭以养德。非淡泊无以明志,非宁静无以致远。”

“博洽通达 弘毅致远”是一个有机、有序的整体,四者紧密相联,不可分离或缺位。“博洽”是为学基础,“通达”是为人情怀,“弘毅”是精神品质,“致远”是成功境界。

校歌

点击播放校歌

附件:

【校歌.mp3】点击下载

【校歌伴奏.mp3】 点击下载